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 开展大型及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18-04-03 16:5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玺

为保障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确保无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2018年4月2日至4月3日,由指挥部主管安全副指挥长组织,安全质量环保部、物资设备部参加,对徐盐铁路2标大型及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对所属各单位塔吊、50吨龙门吊、450吨跨线龙门吊、提梁机、架桥机等进行了全面“体检”,并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制落实,在用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日常维护保养、警示标志、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指出,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各部门、各分部务必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以对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风险,严防特种设备安全事件发生。二是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禁使用未经检验合格的特种设备。三是在使用过程中,要认真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做好人员培训和监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阶段,徐盐铁路2标将继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一是坚持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零容忍”,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全力保障指挥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二是指挥部所属各单位充分发挥安全管理人员和设备管理人员作用,双管齐下,从预防、控制和管理角度出发,强化设备使用“十字”要求:清洁、润滑、坚固、调整、防腐,加强设备修理、日常检查及维护保养工作,注重对设备做到“手勤、眼勤、腿勤”,消除设备“脏、乱、松、缺、绣”等现象,确保设备问题隐患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设备管理呈常态化、规范化良性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设备现场管理水平,为徐盐铁路2标生产平稳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