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感受文字的魅力 同享阅读的乐趣 中铁七局清云项目部持续开展“品味书香·读书年”活动

2018-04-03 16:5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 华

“《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本书主要针对党员干部工作中的痛点、难点、盲点、困惑点、关键点、着力点、突破点、制胜点提出的12种干事法则:想干事、真干事、不怕事、敢担事、能干事、会干事、善谋事、干对事、会共事、干成事、不出事、善补事。解决心态上不想干、能力上不会干、执行上干不好、结果上干不对、出事不会息事等现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4月3日,中铁七局清云项目安全总监马博摘选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党员干部的12种干法》这本书中的篇章,结合项目部安全工作的开展趋势,为项目部全体员工作了一次生动的安全意识宣贯。

“感受文字的魅力,同享阅读的乐趣”是清云项目成立“职工书屋”,开展“品位书香·读书年”活动的根本宗旨。自去年6月,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带头于周一早点名时间向全体员工进行美篇分享以来,清云项目因地制宜,全面掀起全员阅读的风潮,紧扣读、学、改、做四个环节,以读促学,以学促改,以改促做,坚持通过读学改做,知行合一来推动项目的中心工作,培养员工的阅读兴趣,提升大家自主学习的能力。更是让“周一见”在清云高速全线标段形成一道独具“中铁七局特色”的靓丽风景线,得到业主、监理的高度肯定。

今年作为第二届“品位书香”读书年,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更好地引导员工阅读乐趣,不断创新员工学习载体,使活动在进行过程中更加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清云项目通过对去年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特别增加了阅读者对其分享美篇的自我点评,以及阅读者与倾听者之间的互动点评等心得交流活动,时间虽短,但彻底摒弃呆板枯燥的“应付式”朗读,使得朗读的过程更加生动、活泼。

同时,为丰富读书年主题活动的形式多样化,项目部更是于今年初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品位书香’·诗歌朗诵晚会”,得到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好评如潮。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根据认识与实践的辩证关系,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切忌学而不用一直都是清云项目开展“品位书香·读书年”活动的初衷。项目部认为认真读,持续学,反复学,对照学,躬行实践,在阅读中学习,在学习中践行、积累,彻底将“读、学、思、践、悟”运用在人生前进的路上,方才意义深远。

赵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