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公司“工程质量安全红线” 督导组到叙毕铁路四标检查指导

2018-04-02 00:1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益庭

3月27日,中铁十九局集团公司“工程质量安全红线”督导检查组安质部副部长未征,带领检查组集团公司计量测试中心李红泽部长、集团公司计量测试中心陈宁等一行3人,到叙毕铁路四标项目部,就《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宣贯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冯家寨特大桥、新高坡隧道、新高坡隧道斜井、苏木乡隧道、青岗林隧道、庙坝隧道、果珠炸药库、5号搅拌站、中心试验室等施工现场,对隧道施工开挖工法、仰拱和二衬施工安全步距、二衬混凝土强度回弹检测、有毒有害气体监测等工作进行详细检查。对现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评估,并对施工生产过程管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督导组对“质量安全红线管理”宣贯情况、问题库建立情况、内业资料进行详细查看。

督查组在项目部组织召开了“铁路工程质量安全红线督导红线检查总结会”,会上介绍了此次专项检查的目的、行动部署、检查重点和有关要求。解读了“十条红线”内容,强调坚决不碰触红线,并宣贯学习了有关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的文件。通报了本次检查情况。他们一致认为项目部各项管理工作到位,安全质量受控,红线管理活动开展有序有效、氛围浓厚且及时全面,自查自纠能及时整改。

未部长在会上对项目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体干部员工要认清形势、强化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切实做好现场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学习铁路总公司及集团公司相关文件;二是继续按照“十条红线规定”开展全面的自查自纠,加强对现场施工人员的技术标准、规范培训;三是高度重视工程质量,严格按照设计组织施工。

项目经理王玉琦表示,一定认清形势,积极适应铁路建设新常态,根据此次督导组的检查指导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坚决杜绝质量安全红线问题的发生。继续扎实开展质量安全红线管理工作,对此次检查中提出的细节问题,一定认真整改到位,加强管理,规范要求,制定相应措施,保证叙毕铁路四标不出质量安全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