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旅客32载

2018-04-01 17:1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次治疗结果怎么样?”近日,一对中年夫妇推着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来到武昌站“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值班站长毕志莉像老朋友一样跟他们打招呼。

原来,这一家三人姓李,是毕志莉的老朋友。2017年6月,85岁的李奶奶在武汉做了手术,来到武昌站乘车回山西时,在候车室里疼得直不起腰。毕志莉当天刚好值班,就推着轮椅把李奶奶送上车,还和列车长特意交代对他们多加关照,像亲人一样忙前忙后。李奶奶特别感动,就记住了毕志莉的名字。现在每隔21天李奶奶就要来武汉做一次治疗,每次都是“铁心楚韵580”服务台的工作人员热心接送。

“旅客乘车的时候遇到困难找到我们,我们能做的就会倾尽全力地去帮一把。”毕志莉在武昌站工作已有32年,总是不怕麻烦、热情耐心地服务旅客,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老毕”。

在32年的客运服务工作中,她为行动不便的残疾旅客护理过个人卫生,烈日中用轮椅推着200斤的大汉赶火车湿透衣服,也经常在逢年过节时为孤寡老人送去问候。对一些经常来车站的重点旅客,他们什么时候来坐车,隔多久去哪里,细心的毕志莉都记在笔记本上,手机里也存有联系方式。

“旅途有重点、服务无止境,把旅客当成亲人对待,他们会感受到你的温暖,自己也会收获快乐1寒冬酷暑、风雪无阻,毕志莉在武昌站迎来送往、服务旅客32载。再过几个月,毕志莉将为自己的铁路工作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秦 涛 陈 端 陈 俊

编后 平凡的岗位,平凡的生活,许多人都是沿着同样的轨迹工作生活着。在这种平凡中,许多人找到了工作的乐趣,他们每天热心地服务旅客,他们认真地干好每一钩活儿……正是这种平凡岗位上平凡人的坚守保证了铁路这个大联动机运转,保证了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好的体验。他们是平凡的,他们也是伟大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