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筑牢安全防线 冲刺首季开门红

2018-03-30 16:5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媛媛

为实现首季“开门红”,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紧密结合运输生产实际,在安全教育、现场管理、危险源辨识上下功夫,持续强化安全管控力度,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运输处安全形势稳定。

把好安全教育关,筑牢职工思想防线。运输处积极把职工的安全教育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关口,不断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思想安全防线。同时还认真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和特殊岗位人员的安全学习培训管理,规范新入职人员安全形式和内容,制定人身安全培训规定,通过一对一特殊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把好现场管理关,及时解决隐患问题。运输处严格落实机关人员驻站、检查量化指标规定,各相关部室对基层站队进行日常安全检查、驻站督导标准化作业及劳动作业纪律的执行,对关键岗位和关键时间进行抽查,认真监督、指导和检查现场安全工作,坚持抓好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现场跟班、带班制度,对生产隐患、整改事项认真记录,加强安全检查分析,针对违章作业、安全生产不达标现象当场指出,力求问题在一线解决,隐患现场排查,让“零容忍、重实效”成为安全管理的一种常态。

把好危险源辨识关,严堵事故易发漏洞。运输处认真组织2018年危险源辨识和学习,超前防范各类不安全因素;严格细化岗位操作标准化程序及工作流程,遏制出现“三违”行为;建立完善安全责任制度,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各个岗位和每个生产环节,不断加大安全责任考核力度,确保首季开门红目标实现。

(:文媛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