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紧扣环节,加强“三春”管理

2018-03-30 16:5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仝鑫磊

三月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却也是铁路运输的关键时期,如何保证运输安全,是摆在神朔铁路运输处每个人面前的头等大事,为此,运输处从“三春”管理每个环节出发,找隐患,定措施,各个击破保证取得最后胜利。

春融:三月份后气温升高,冬季铁路线路冰雪开始融化,随之而来的是路基的松软,部分路基不良处所可能有线路下沉或三角坑的出现,必将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车队管理人员要求我们的乘务员应在日常行车中做到:一是发现有晃车现象或线路有三角坑的地点,除作好记录外,及时向调度、段值班室、所属车队及就近车站进行信息反溃二是入库整备机车要对走行部进行重点检查;中间站要认真全面检查机车;防止大部件破损。三是春季风大,运行中密切注意弓网状态,增强防弓网、防烧网的安全意识,并且加强前后车了望上的互控,发现异常及时采取措施。四是三月后面临施工黄金季节的开始,乘务员一定要严守各项限速要求,杜绝超速运行。

春困:面对气温升高,春困是即春融之后又一个急需克服的难题,因此,运输处严格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要认真执行公寓侯班制度,确证精力充沛,运行中要做到精神集中,杜绝运行中睡觉。

春耕:春天是沿线农耕之时,行人、牲畜将频繁在铁路沿线活动,要彻底执行防路外措施。认真执行规定的定标制度,对关键地段加强了望、多鸣笛,遇有异常情况采取措施要及时果断,防止路外的发生。

(:仝鑫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