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整备场上的风景线

2018-03-30 17: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志扬 崔宁

标准化作业,它不是一个样子工程,更不是表面文章,标准化作业已经全面深入到各个岗位,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专检专修队从细节入手,不打折扣的践行着标准化作业的每个环节。

3月22日,现场作业的专检专修人员邵磊说:“今年检查作业与以往相比,对标准化作业的要求更加严格。”从出班列队开始,就要严格执行不能马虎。只见整备场上进行隔离开关作业的同组人员,整齐的站在一排,车上车下没有一名作业人员,从源头上对人身安全做到了相互监督、避免伤亡。

现在的现场管理的要求更加严格。每一把扳手、螺丝刀和检车锤等工具,都有专门的定制管理工具箱。只见箱子里面已整齐地摆放了各种型号、类别的工具,而地面、司机室、车顶上面没有一件遗落下的工具,擦拭工具油污的抹布也规规矩矩地叠起来,没有随地乱丢。

专检专修组邓丕辉说:“今年车上作业,有了更规范、更明确的作业流程,对机车的机械间检查、高低压实验、制动机五步闸制定了更为严格的检查办法。除了车上作业之外,对现场的高压隔离开关作业进行了要求,高压隔离开关作业时,同组人员必须列队,同时高声呼唤:隔离开关作业,这样就能防止高压电作业时有人在车上车下作业,防止人身伤亡。”

标准化作业不是做样子,不能草草了事,我们要从每个细节上重视起来,把每一个标准化流程熟记于心,并一丝不苟的贯彻下去。

(:罗志扬 崔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