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开展机车质量提升活动

2018-03-30 15:0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马凯

本报讯(马凯)为确保运输安全,集宁机务段从机车质量、检修工艺、作业标准等方面深入查找原因,对症逐项制定预防和改进方案,确保机车质量得到提升。

该段梳理历年来攻克的机车惯性故障案例,结合最新现场问题列出影响机车质量的“源头问题清单”,分类归纳制定保障措施。大力倡导课题攻关,对于如期完成攻关且效果突出的,奖励攻关组成员,并在段主页“光荣榜”公示表扬,同时及时组织开展成果转化。定期通报机车安全走行公里数,激励包保人员履职尽责。

该段在严格落实“零故障”出库、“零缺陷”交验的基础上,高度重视专业对规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制定补强整改措施,促进形成质量闭环互控。要求地勤专检人员、交车质检员认真进行上部静态检查、制动机和机能试验,发现故障信息立刻提报。针对冬季特点,对内电机车各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保证出库机车良好。

该段发生机破后,责任车间组织相关技术员、质检员、作业人召开质量分析会,查找规章制度、技术措施、现场作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补强短板。专业科室详细收集故障机车技术数据,留存故障部件照片,结合微机系统、6A、LKJ运行记录文件分析,深层次查找故障产生原因,全力提升机车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