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全面卡控调车安全风险

2018-03-30 15:0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凯

本报讯(马凯)3月以来,天气逐渐转暖,机车乘务员当班值乘中精神不振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危及到调车作业的安全。为迅速遏制这一棘手的问题的再度出现,集宁机务段从规范待乘管理、加强教育引导、强化现场控制三方面入手,全面提高调车作业的安全管控。

该段规范待乘管理,要求运用车间值班干部,每天对乘务员待乘情况进行检查不少于1次,管理干部对各个待乘阶段的检查不少于1次,并加强待乘测酒时手机管理盒的检查力度。同时,待乘管理人员对待乘室周围进行监督,不得有嘈杂、喧哗等影响待乘休息的情况出现。确保乘务员待乘期间能充分休息,值乘过程中精力充沛。

该段对乘务员作业中精神不振问题进行梳理,下发记名式传达和专题通报,利用交班会等时机,对乘务员进行正确引导并做好反思,使职工深刻了解到精神不振对行车的危害性。除此之外,该段还对调车作业中长时间停轮期间乘务员能做什么、该做什么进行规范,制定相应措施,要让乘务员在停轮期间有事可做,坚决杜绝玩手机、精神不振等问题发生。

与此同时,该段充分利用好LKJ、录音笔、视频监控这三个检索分析手段,加大现场抽查力度,对“检”字牌抽查和灭灯假设施行常态化落实,紧盯“关键时段”、“关键地点”和“关键人”。做好管理干部添乘工作,并要求添乘过程中对乘务员作业规范进行监督,纠正不良作业习惯,全力确保调车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