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练电化精兵 做开路先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第一届接触网专业培训班

2018-03-29 16:4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雒亚琴

“公司首届接触网专业培训班以工艺展示、专家授课、集中讨论的形式进行,直观而贴近现场,是我们建精品工程的指南13月28日,刚刚参加完接触网专业培训班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龙烟项目部冶维伦说。

为深入贯彻公司“两会”精神,大力推进一流职业素养、一流业务技能、一流工作作风、一流岗位业绩“四个一流”员工队伍建设,在全公司搭建“想干事就有机会,能干事就有舞台”的员工成长平台。3月24日至27日,上海分公司工会、人力资源部在连镇项目部举办首届接触网专业培训班,开展“练电化精兵,做开路先锋”岗位大练兵活动。

培训班根据学员来自所属9个项目部的技术、安质、物资和一线施工60余人的岗位特点,采劝集中培训+增项培训+分组讨论”的模式开展。培训内容包括接触网技术标准和规范、各工序作业指导书及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班组部门管理工作协调沟通、接触网危险源识别及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编制等,邀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设计院专家授课,打造和建设适应电气化专业分公司全面发展的员工队伍。

开班仪式上,公司总工程师刘根龙勉励学员要不断学习、永攀高峰,增强专业知识技能和本领,做企业的精兵强将,助力企业内涵式发展,不断迈向更高发展平台。

“十三五”初期,面对社会进入新时代,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持续扩张,上海分公司积极适应市场形势,针对重组企业人才素质参差不齐、专业技术人才资源匮乏的现状,制定了培育十名专业技术带头人,十名四电专业能工巧匠;百名专业技术能手,百名优秀企业管理人才的“双十双百”人才战略规划。为实现这一目标,上海分公司党政工团坚持“立足岗位,面向基层,全员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企业实际,开展技术业务讨论、各专业实际操作演练、“课题攻关”、“创新工作室”、“导师带徒”等岗位练兵活动,夯实作业班组层的基础工作,提高员工的基本操作能力和业务理论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活动启动以来,公司陆续开展了“安全技术交底公开课”擂台赛、“守护生命”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本次首届接触网专业培训班举办,是践行岗位大练兵活动具体举措之一。下步,公司还将开展其他专业的业务培训班,为公司走专业化管理模式储备专业技术人才资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