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白衣天使到工地 健康体检有温情——镇江长江大桥工地开展专项健康体检活动

2018-03-29 09:5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美兰 赵坤

3月26日,来自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业体检医生与公司派出的医疗小组一行6人走进由中铁大桥局参建的镇江长江大桥南岸建设工地,贴近现场,零距离为现场人员开展为期3天的健康体检活动。

镇江长江大桥南岸VR安全体验馆、安全驿站被临时“征用”改作“体检医院”。为了不影响现场生产,工人师傅轮流换班体检。“你的高压110,低压80,左眼视力1.5,右眼视力1.2,所有检测指标全部合格,真的太棒了”,孙大夫冲着刚从主塔下来查看体检报告的黄新宇高兴地说。

目前,5、6号墩正在安装钢梁滑移支架,4号墩已完成第28节混凝土浇筑,塔柱高度达到170米,相当于57层楼房的高度,项目施工全面进入高空作业范围,安全危险因素逐渐加大,安全过程管控更加严格。

据项目安全总监张耀军介绍:必要的健康检查不仅是对项目建设安全负责,更是对施工一线的农民工兄弟最有效保护。通过体检使大家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有了清楚的了解,也使该项目管理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农民工的身体状况,对不适宜高空作业的工人采取转岗措施,合理安排工作,保证每一位农民工的生命安全。

农民工是工程建设的主力军,大桥建设更是离不开农民工的辛勤付出,此次健康体检得到了农民工兄弟的大力支持与欢迎,他们为企业负责的作为点赞,对大桥建设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计230余名人员参加体检,范围涵盖全体工作人员,既有在生产一线的农民工兄弟,也有该项目管理人员,确实把关爱送到每一位员工身边。(常美兰 赵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