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踏青之旅,“春游”列车增亮点

2018-03-29 09:0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长三角地区扫墓、踏青客流涌动。现代快报记者获悉,3月24日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春游、清明节假日运输方案,将针对乘客需求,增开12对“春游列车”。(源自《现代快报》)

清明将至,祭祖踏青的人潮涌动,长三角地区将再掀“春游”热潮。笔者关注到,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因势利导”,及时增开“春游”列车之举,实乃“便民利民”的好举措。笔者认为,增开“春游”列车一是能有效缓解清明节节前、节后的铁路运输压力,让出行的人们有更多选择车次的余地,更合理地安排好清明小长假的时间;二是“春游”列车增多,可避免“人满为患”的现象发生,对于人们的行程安全“利大于弊”;三是铁路部门合理、科学的调配,增加了“春游”列车最大“利用率”,此举不但可带动长三角地区的旅游市场,而且可为铁路客运带来增收。据悉,从3月24日至4月22日30天的春游“黄金期”,长三角地区预计发送旅客高达5500人次。以客流量这块“大蛋糕”来看,铁路沿线城市的旅游市场必将从中受益。

春花烂漫,绿柳垂枝。春天的鸟语花香,正吸引着更多的人们走出户外,去呼吸春的新鲜空气,去沐浴春的阳光明媚。在这盛世的辉煌里,笔者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心中充满自豪感和幸福感的。

“春游”列车将伴您踏青之旅一路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