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福泉:春耕季节铁路安全宣传走进集市

2018-03-29 09:0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毅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春季铁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春季广大群众的铁路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的铁路安全环境。3月27日,正值当地集市赶集日,贵州省福泉市铁路护路办联合当地的福泉火车站、福泉火车站铁路派出所充分运用农村春耕大忙季节、群众上街道购买农用物资的有利时机,走上马场坪集市全面开展了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马场坪街道位于该市的南城区,是当地文化、经济、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中心,也是当地10个村(居)委会、51个村民组、65000余群众集聚物资的交易中心,沿途有过境的36.92公里沪昆客专高铁和铁65.63公里沪昆普。

据该市护路办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改善和提升铁路治安管控工作,扎实做好春季春耕大忙季节铁路安全宣传,消除在春耕大忙季节中各类“滋扰”现象,积极营造春季期间良好的的铁路交通环境。让铁路沿线广大群众在抓好、做好春耕生产的同时不忘铁路交通安全,组织有关部门走进了当地相对集中的集市开展了铁路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让广大群众做到春耕、安全两不误,以此来全面的推进小康建设的进程。

“今天通过观看展板、听广播、听讲解、发放宣传单等,让我学习到了许多铁路安全知识,回去后,我要把学习到的知识向家里面人宣传、向周边的群众和自己亲戚宣传,让我们铁路沿线的群众不仅在春耕大忙季节注意铁路安全,农闲时节也要把铁路安全记在心间。”76岁王老者这样说道。

活动当天,采取了定点和流动方式开展了宣传。每到一处,都拉上了横幅、立放辖区事故宣传展板、播放广播语等。期间,共发放宣传单7600余份、宣传手册2300余份、学生笔记本2200余个、环保袋3000余个等,让广大赶集的群众在购买春耕物资的同时不知不觉地学习到了铁路安全常识。

本次铁路安全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铁路交通安全和爱路护路的意识,为确保该市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