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美贸易,来而不往非礼也

2018-03-29 08:5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玲璐

3月22日,《新华每日电讯》刊登了题为《中美贸易战?中国“一不会怕二不会躲”》的文章,文中阐明了中方的观点:如美国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行动,中方将坚决应对。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签署总统备忘录,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涉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大部分集中在高附加值的高新技术行业。中国商务部随后宣布对约30亿美元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包括鲜水果、干果及坚果制品、葡萄酒、改性乙醇、花旗参、无缝钢管、猪肉及制品、回收铝等产品。宣布第一批征税产品清单后,中国正在研究第二批、第三批清单,比如飞机、芯片领域。

   近40年来,中美经贸合作一直秉持着互惠共赢的原则。两国的经贸合作给双方提供了广阔的消费市场,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提升了百姓的生活品质。然而,美国此次征税,不仅影响了中国高科技产业和技术的升级和进步,还会导致美国消费者的生活成本增高,美国企业也将遭受巨大的利益损失。此外,中国后续的反击政策将会对美国的制造业和就业、进出口贸易造成进一步地冲击。由此可见,中美贸易战对两国都会产生极为不利地影响。但是,美国仍然一意孤行。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中方不能坐以待毙。中方应该采取积极的政策和手段来应对贸易战争的压力:其一、制定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政策,加强提升内需对于刺激经济增长的动力。例如高铁的快速建设,串起一条条“新型城镇带”“黄金旅游带”“产业聚集带”“经济繁荣带”,由此产生的高铁经济新业态将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其二、继续大力鼓励、扶持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加快产业结构的转型和升级,丰富出口产品多元化;其三、广阔开辟海外市场,继续加强与其他国家如金砖四国等的合作,继续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其四、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市场准入机制,提高引进外资的质量,坚持引进先进技术和消化、吸收、创新相结合,学习并掌握核心技术,不断提高国产化率。

广大人民群众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中方不愿意跟任何国家发生贸易战争,但如果有人逼迫我们打,我们也丝毫不会惧怕。到那时,我们必将团结一致、同仇敌忾,举国上下坚决支持政府,相信胜利定会属于中国! (张玲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