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五个文件” 增强红线意识

2018-03-28 16: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大准铁路运输处 张国仓

本站消息 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大准铁路运输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印发的《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铁路建设项目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办法》、《关于加强铁路建设工程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铁路局集团公司提前介入铁路建设项目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印发的《安全生产工作评价办法》等五个文件,运输处后勤管理人员和一线乘务员分批次参加学习,进一步加强了运输处各级人员的安全管理红线意识。

3月20日,由分管运输处机务的副处长田锋,带领一线乘务员认真学习了该五个文件,并结合运输处当前工作实际和运输行业标准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再次强调了一次性作业标准的贯彻落实,提高“两非”应急故障处理能力,特别是近期气温回暖,“春融”引起的线路翻浆造成的行车晃动、刮风造成的降弓挂弓故障以及消除冻害造成的设备缺陷等问题。田锋副处要求运输生产部按照“十条红线规定”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库,在四月上旬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3月24日,由运输处处长陈超带领后勤管理人员学习了该五个文件,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运输处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当前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针对性的开展日常隐患排查工作,加强现场隐患排查治理,以总公司质量安全管理红线规定为准绳,进一步细化和分析运输处当前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要查找问题原因,从根本上彻底解决一些突出的质量安全问题;二是针对内业资料的整理,负责内业资料管理的人员,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从细节上遵守,严禁在内业资料上弄虚作假违反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的规定;三是要将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纳入运输处的合同管理,认真开展红线管理工作;四是各部门要担负起责任,多与其他联运单位沟通,在吸收其他联运单位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发现的问题制定方案和措施,认真总结,确保大准铁路运输处的健康、稳定、安全、和谐发展。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大准铁路运输处 张国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