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供电段:将党建工作推上瓦日线施工一线

2018-03-28 09:1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新乡供电段维修车间共有职工63人,其中党员26人,他们目前奋战在瓦日线连续开展40天的接触网设备联合整治施工一线。新乡供电段党委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大力实施党建延伸工程,将党建工作推向施工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有力确保施工安全可控。

党员教育融入到施工一线。按照“队伍走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的工作思路,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车间党支部制定宣讲计划,明确目标要求,为干部职工讲清新形势下集团公司和段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讲清瓦日线增量运行的重要性,讲清车间进行接触网设备整治的意义。车间职工人手一本宣讲口袋书,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总公司和集团公司的会议精神走近施工一线,解决施工一线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车间党支部采劝定时间、定人员、定主题、定指标”的方式与职工座谈,做好思想引导。同时,开展政治、业务素质双考评,通过不断助力加压,营造促进党员展作为的浓厚氛围。

建立一线工作机制。车间党支部建立党组织保安全的长效机制,重抓“两违”分析,确保党员“两违”分析有内容、有数据、有比较、有原因、有通报。对责任区内党员“两违”百分比偏高的,制定针对性帮促计划。同时,依托“三无一创”活动,严格执行接触网停送电双方签字制度,落实施工353#电报要求,施工前对接触网作业人员进行细化分工,入网前对工具、人员、材料进行清点确认,抓好现场安全防护设置、轨道车进路确认、地线接挂状态管控和工机具使用回收等关键,及时发现并纠正作业“两违”,抓好施工和人身安全保障,为万吨列车运行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以“一名党员一份责任,一个岗位一面旗帜”为目标,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亮党性、亮身份、亮责任活动。同时车间党支部实施“党员带青工”制度,党支部以作业组为单位组织签订“党员一带二”帮扶协议,确定5个帮扶团队,提出了“带思想,共同进步;带安全,共保平安;带技能,共强素质;带作风,共树形象;带业绩,共促发展”的工作目标,建立帮扶青工档案,定期进行考核。将党员结对帮扶青工作为党员先锋岗、红旗区评选的重要指标,督促党员发挥作用。(马莉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