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合铜高速9标项目部举行QC管理培训会

2018-03-28 09: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平

“QC成果可以破解施工难题,能运用科技助力生产,技术人员要想干好工程,首先要立足实际确定研究方向,权利解决现场疑难杂症。” 3月26日,在中铁十八局合铜高速9标项目部会议室,隧道公司安质副部长伍洋在给项目工程技术人员上培训课。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QC定义、QC课题类型及特点、效果检查等方面,等方面对基础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图文并茂的电子演示文稿详细阐述了QC小组活动过程中每个环节的要求及撰写报告书的注意事项,深入浅出地将QC写作方法、活动流程传授给大家,使大家能够吸取先进经验,总结不足,拓展思路。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一定要把项目关键人员培养出来1课堂上伍部长话音未落,项目总工就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与伍部长现场沟通。他说,科研数据的第一手资料,都在现场,也只有通过现场人员用心发现,才能有助于小发明小创造的落地,深入挖掘平时工作中特色经验和创新做法,有力推动科研课题出成果。此外工程部技术人员既要参与现场过程管控,也要做资料,能迅速将技术人员培养成独挡一面的技术能手。上场能管,提笔能写,这样一来标准化建设水平也提高了,科研小组人员队伍也充实了。施工一线智慧也容易发光,一举多得。

科技实力是核心竞争力,领先的技术是在市场竞争中制胜的重要法宝,项目部进场以来找准定位,以创誉、创效为目标,通过推行高速公路桥梁施工标准促进成果落地。计划在西塔隧道、后河大桥、水沟大桥等重难点控制工程施工中围绕空心薄壁墩、长距离桥梁等施工中的问题,推进科研成果应用与深化研究。鼓励集思广益、开动脑筋开展创新,,用小改小革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行业话语权。在QC课题梳理、QC小组管理制度、科研人才队伍充实、QC课题资料收集、施工全过程管理规范等方面找准发力点,为深化传新驱动打下基础,突出山岭隧道有事,提升高桥大跨施工水平。

“推动科研创新就要用活人才,建好工程,通过技术人才进行工艺工法革新,对标准化工艺进行总结。这就需要通过各类培训把年轻人培养出来,让人人肩上有担子,破除工学转化的“肠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项目经理陈战雄说,这次培训着力科技成果转化,畅通QC小组供需对接渠道,浓厚了创新创业氛围,为创新驱动储能蓄势,添入动力。(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