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二工区开展与农民工谈心活动

2018-03-28 08:5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

“刘师傅你好,我脾气不好,咋天上午在现场熊你,请谅解”。这是广州地铁五分部二工区安质部部长丁志伟与维护工班电焊工刘明谈心时说的话。

“熊得好,熊得及时,我为了赶进度,工前没有检查配电箱线路,零线没连接好,幸好丁部长检查才知道,这是为了安全,是我的过错”。刘明回答说。

为了增强项目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良好和谐氛围,春节复工以来,华南建设所属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二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党工委开展与农民工谈心活动,采取开会谈心与个人单独谈心相结合方式,工区每周召开一次劳务工班长谈心交心会议,会上工区部室以上领导与各工班长对一周来完成施工计划、安全质量、现场管理及技术、物质保障等情况进行谈心交流。平时部室以上领导利用休息或在施工现场与农民工谈心,通过开展谈心活动,既及时了解掌握农民工工作、生活、思想情况,又增进了与农民工友情,密切了关系,调动了工作的积极性,促进了项目管理工作,使项目各项规章制度及通知规定得到有效落实。

“开展谈心活动,既体现了项目党组织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平等相待,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又增强了农民工的自尊心,树立了主人翁精神,激发了为项目建设和施工生产献计献策,出力做贡献的热情”。二工区党工委书记孟世强说。

(林赤喜 张改)

附图说明:

图1、二工区安全总监黄钟(右)与农民工交谈时告注意施工安全

图2、二工区安全部部员易鑫磊(左)与农民工交流施工安全防护有关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