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走村入户做好留守儿童路外宣传教育

2018-03-28 08:5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杜群锋

南阳车务段路外宣传.jpg

随着春运结束,很多打工族又开始外出务工,留下众多留守儿童在家由老人看管。由于孩子们活波好动,又临近铁路沿线,为路外安全带来了严重考验。南阳车务段管内各站积极采取措施,不断提升路外安全教育水平,切实为沿线孩子们撑起一把“保护伞”。   

这个段一方面派专人到辖区的厂矿、企业、学校进行安全宣传,另一方面到铁路周边的村镇、超市、村庄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单、揭挂警示图片等途径,让村民及儿童了解在铁路附近逗留玩耍的危害性,用血淋淋的真实案例去感染他们、说服他们,避免路外人身伤害事故。   

针对留守儿童及弱势群体,他们通过铁路沿线各乡镇及村委会,向村民详细介绍出行安全常识和铁路护路常识,提醒家长外出务工以后,要注重对留守儿童安全教育的注意事项,做到“不在铁路附近玩耍,不随意损坏铁路防护网,不恶意破坏铁路安全标示”,引导大家爱路护路。同时,他们对老弱病残、智障人员进行普查和重点关注,与当地村委加强联系,提醒亲属加强监护,杜绝各类意外发生。

保证路外安全,源头就在防护意识。这个段在加强路外人员的安全意识的同时,也不断强化内部职工的防护意识,他们要求值班人员发现闲杂人员进入站区后要第一时间进行劝离;车站值班员接到司机或其他人员报告说线路上有闲杂人员后,要及时联系公安部门协助处理,切实筑牢安全防范的“堤坝”。  (赵向阳  杜群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