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女子列车上割腕自杀 南阳西站紧急救助

2018-03-27 16:0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刘宗帅

 

一名女性旅客在深圳开往西安的列车上割腕自杀,后经铁路部门和医院的紧急抢救,最终平安获救。这是3月26日,发生在南阳车务段南阳西站的惊险一幕。

当天早上5点多,南阳西站值班室接到郑州局集团公司调度指挥中心打来的电话,说K477次列车上有一名旅客将自己手腕割伤,失血过多生命垂危,需要紧急下车进行救治。此时,列车正从唐河开往镇平的途中。

车站值班员罗林源接到电话后,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通知车站值班干部到岗盯控指挥。考虑到南阳西站不办理客运业务,也没有客运站台和地道,为了方便救护车辆抢救旅客,在列车调度员的协调下,原本在二道临时停靠补给上水的K447次列车,被临时变更到靠近一站台的一道。6点10分左右,当列车到达南阳西站后,在车站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这名旅客被送上救护车到医院救治。

事后得知,该旅客姓李,今年47岁,镇平县城关镇人。据李女士家属介绍,她曾患有轻度的精神病史,此前一直在广州务工,不料想这次返乡途中突然发病,用修眉刀割伤手腕。多亏了铁路部门及时救助,李女士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赵向阳  刘宗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