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检细修除“病根”

2018-03-27 09: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欧骐铭

(莫育杰 欧骐铭)“K982次6道进库,请各小组做好检车准备,作业时要加强对制动系统的检查。”3月上旬的一天上午,从昆明开回湛江的K982次列车缓缓驶进南宁车辆段湛江运用车间检修库,下部一组工长刘夏英不忘叮嘱大家注意检修事项。

待防护信号设置好后,已经经历5次春运的青工陈垚远和工友们挎上工具包,拿着手电筒和检车锤往检修地沟里钻。

检查到车列中部时,陈垚远的检车锤落在车辆第11位轴箱弹簧上,传出的声音异常。“这声音不对,弹簧肯定有问题。”他一边敲一边自言自语道。

由于轴箱弹簧位置靠近厕所排便桶,弹簧表面风干的粪便散发出恶心的臭味。为确认轴箱弹簧技术状态,陈垚远丝毫不在意,仔细清理粘在弹簧表面的污物。原来,是轴箱弹簧折断了。

陈垚远将情况通过对讲机向工长汇报,刘夏英决定立即更换轴箱弹簧。此时已是10时30分,距离K982次列车出库时间不足一个小时,紧张的气氛笼罩着整个检修班组。只见韦明浩麻利地用千斤顶架在牵引梁上,梁永聪把止轮器放置好,李明瑞打开缓解阀将列车风管里的风压排掉,陈垚远和刘夏英则配合着更换轴箱弹簧,每个人都各司其职,争分夺秒排除故障。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轴箱弹簧更换完毕,客车终于“健康”出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