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绿色通道”让粮食畅行无阻

2018-03-27 09:2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姚旺

(焦元 姚旺)近期,吉林货运中心在稳定大宗货源的同时,加强对玉米等季节性强的货源进行营销,紧盯稍纵即逝的商机,畅通渠道,全力争取粮食“颗粒归仓”。

今年2月初,这个中心紧紧抓住粮食发运量稳步启动时机,围绕“一把手”营销工程,充分发挥党政主要领导在营销工作中的优势,开辟了“绿色通道”,让粮食畅行无阻。每批粮食发运前,都由调度部门提前与货主、粮库负责人进行沟通,按照“优先组织、优先装载、优先挂运”的原则,一路“绿灯”,确保列车及时、安全、正点开出。

近期,这个中心在走访中得知大口钦镇有一个粮食个体户有2000多吨玉米需要外运后,由市场部部长带队,及时组织相关人员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制订了采用集装箱发运的方案,得到了货主认可并同意在铁路试运2车。

为让货主满意,他们从请车、装车到发运进行全程服务,让货主切实体验到了货运组织改革后铁路货运的新变化。2月16日14时35分,望着46157次货物列车满载110吨玉米驶出新九站,货主竖起了大拇指:“以后那些货,全在铁路发了。”

这个中心紧盯粮食发运关键期,开展精准营销,积极走访山河屯、九台、吉林西管内粮库,主动对接发粮货主,及时了解粮食收、储、运情况,用活、用好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货主算“安全账”“价格账”“省心账”,收获了累累硕果。

截至3月26日,这个中心共发运粮食4728车,295038吨,创收7500余万元,打赢了粮食运输的大胜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