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轨手术”进行时

2018-03-27 09:2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上旬的一个上午,10时许,施工命令下达。大庆工务段大庆线路车间5个工队45人组成的“大型医疗团队”正在壮让联络线进行成段更换长轨的“大手术”。

这是大庆工务段2018年开年以来第一次施工,段主要领导现场跟班作业,技术科、指挥中心分派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跟班。

该处钢轨在线路上使用了10年以上,钢轨状态不佳,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安全,这个段申请施工,对其进行一次成段更换长轨“大手术”。

“主治医师”车间主任曲宝昌全面负责此次施工的总体策划。他们采用流水作业方式,5个工队分解成4个专项工作组,一组松螺栓、二组摘扣件、三组出入钢轨、四组负责新旧轨连接。

“同志们,施工开始1随着曲宝昌一声令下,轰轰作响的电动扳手飞也似的松开了轨枕螺栓。线路工张健等迅速把轨枕扣件摘下、摆放好,动作娴熟得好像艺术家。

出入长轨是此次施工的最大风险点,为此,曲宝昌组织了全车间最有力量、最有钢轨作业经验的14人组成专业工作组,伴着一声声喊号,长轨条如同一条条长龙从承轨槽中翻入、翻出,安安稳稳地出入承轨槽。长轨刚一入槽,负责新旧轨连接的线路工王松林等立即操起锯轨机,在技术人员的指挥下切断钢轨,锯轨机顿时火花四溅。

随后,曲宝昌拎起道尺检查轨距,超过标准的立即改道。

13时30分,该段更换长轨“大手术”宣告成功,大伙儿收拾工具撤出线路。

李显达 聂术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