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大金刚”争先锋

2018-03-26 16:5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雪珂

“技术员,我发现HXD21425机车辅助变流器2输出接地了,接下来该怎么办?”。

“你先查看一下它的版本型号,再联系厂家确认作业过程中是否刷新了TCU和ACU版本程序。”

“好的,明白。”

这样临时处理机车故障的电话对于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的“五大金刚”班组来说,每人每天平均要接上十个,而电话畅通、语气平稳、头脑清晰是他们一惯保持的态度。

“五大金刚”班组是通过竞聘选拔出的5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平均年龄只有26岁,都是毕业于专业铁路院校。该段于2017年7月11日为他们“量身打造”了“感恩师傅、传承美德、培育工匠”为主题的拜师仪式,在各自“原配”师傅的带领下让他们和专业工程师签订了师徒合同,使他们得到更高层次的专业再教育,切实把“工匠”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5个小伙子是来自湖南、河南、陕西等不同的区域,生活习惯也各有不同,有麻辣的、清淡的、偏甜的等等,而在工作中索性根据他们的口味安排不同的工作,每个人负责不同的机车类型技术改造,对机车质量进行周分析、月总结、季汇报,实现对机车质量预防判断,工作人员在他们的提议下作出对机车的处理方案,5个人拧成一股劲,包揽了机车所有类型,提前把机车质量隐患降到最低。虽是跟着不同的师傅,他们在工作中仍以“大师兄”、“二师兄”互称,看似亲切的称呼,却也有急红眼的时候,观点不同时,你言我语互不相让,俨然成了“辩论赛潮。在针锋相对的碰撞中,脑洞像是泄了闸,碰到的“硬骨头”又迎刃而解了。

“为啥你又受到表扬了?等着吧,下一个一定是我。”

年龄最小的罗玉林不服气地对四师兄段国杰瞥了一眼说道。

“五大金刚”个个业务出众。不仅在技术比武上都有前三名的成绩,在平时处理机车故障方面也不示弱。自“五大金刚”签约师傅后,近一年的时间里,他们总共收到表扬通报10余篇。每当有人受到表扬时,个个不服输的劲头不停地往外“冒”,正因如此,大师兄张航已经通过招聘被调到该段技术科专业技术岗位胜任了。

该段为保证机车质量持续稳定提高,大力推崇人才梯队建设,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激发青年职工的进取心,通过制定关键技术岗位的“继承者”, 以及储备后备人才,积极挖掘,给“想前进”“能前进”的人提供锻炼机会,为工匠队伍“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