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督导检查与业务指导并重 督察质量安全红线管理 提升项目施工管控水平

2018-03-26 08:0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3月21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第一督察组一行5人,在讲解流程、学习条规、交流方法,面对面的指导帮助下,结束了对哈牡电气化铁路改造工程项目部为期两天的督察,这种督导检查与业务指导并重的工作方法,让项目收益匪浅。

在集团公司北方指挥部副指挥赵宏宇、二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军等陪同下,督导专题会上,集团公司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活动第一督察组组长王乔领学了《关于转发股份公司落实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及开展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督察的通知》和《关于成立集团公司质量安全红线管理领导小组的通知》。阐明了本次督察的目的是,督促项目深化质量安全红线全面排查工作和配合建设单位开展质量隐患排查,按照“五定”要求,落实好红线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库并逐项整改销号,实现闭合管理。督察组其他成员对照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的“十严禁”规定,就分管检查的工程实体质量安全、内业资料及项目是否存在转包或违法分包等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活动中,集团公司的督察责任、子公司的主体责任和项目部的直接责任。

督察组本着严谨、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采取抽查内业资料、现场对标检查、个别谈话了解情况等方式,加班加点连夜开展工作,除对哈牡电气化项目质量安全红线排查外,还检查了投标承诺兑现、质量自控体系运转及日常项目管理等情况。项目部眼睛向内、不回避问题、敢于揭疤亮丑,积极主动配合检查指导,督察组对发现的问题与项目有关人员沟通交流,有针对性的讲解流程、学习条规、交流方法、面对面的指导帮助,项目专业管理人员在接受检查中边学习、边实践受益匪浅,对提升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和日常管控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在督察情况通报会上,哈牡电气化项目部经理田志革表达了虚心接受督导建议,按照整改通知书要求逐条逐项不折不扣的整改落实,专人负责限期销号,并以此为契机延伸排查梳理、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扎扎实实推进质量安全红线管理取得成效的真诚决心。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第一督察组组长王乔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周密安排、全面排查、不留死角;要

认真落实、扎实推进、确保效果;要各负其责、完善记录、签字背书;要整改到位、消除隐患、不出状况;继续深化质量安全红线管理的隐患自查自纠活动,闭合所有资料,从长计议全面提升项目管控能力。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