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奋战一线当先锋 确保供车敢担当

2018-03-23 10:0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云鹏

“马师傅,脚都肿的成面包了,再不去医院就有后遗症了?”铁路

“这两天车间人员紧张,顶两天再说,脚伤复发忍忍就好了。”

看着一瘸一拐又投身于库内调车转线作业的马师傅,大家都被他这种坚守奉献的精神感动着……

这位马师傅就是安康机务段整备车间共产党员、库内调车指导马文泰。自从事这项工作以来,他就给自己定下“库调作业零出错”工作标准,每次接班后都对库内道岔装置、平调信号设备仔细检查,每张调车计划都认真核对,作业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问题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工作之余,他经常主动挑选当月调车、移车等岗位作业标准执行不到位或者违章问题较多职工,为他们开小灶,做示范,传授标准工作方法,纠正不良作业习惯,得到他帮助的职工就有30余人次,这种热心的帮扶行为,得到了职工们的充分肯定,有效降低了职工作业违章率。

2018年春运期间,车间人员紧张,面对库内积压机车太多造成运用组织不畅、整备作业风险加大的问题,他主动取消了休假,哪个岗位缺人,就去那里替班,整备场上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确保机车正点出入库的前提下,他带领库调、移车岗位职工合理安排机车停放股道,压缩故障机车第二整备场停放时间,合理编制调车计划,安全快捷的完成库内各项调车任务,共同保证了春运期间行车组织畅通无阻。

正是他这种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踏实肯干、坚守奉献的工作热情,影响着身边的人,得到了车间管理层和职工的一致认可,成为了党员、职工的学习标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