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他是撑起一片天空的脊梁 ——记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劳模杨军强

2018-03-23 11:2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涛、董志振

他的脊梁和我们的都一样,他的肩膀和我们的也一样。但在员工的眼中,他的脊梁是钢做的,他的肩膀是铁浇的。他用自己的脊梁撑起了一群人的天空,他的肩膀负载着公司的重托与员工的期望。他用自己的睿智与坚韧的性格,带领着一群奋战在施工工地的员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瞩目的成绩。

他,就是中铁七局三公司郑万铁路项目经理杨军强。

不熟悉的人和他第一次交流,可能会认为他的身上带着一股子“霸气”。工作中的他,有时候员工们会说:咱们杨经理说话太生硬,让人有些怕怕!有时候员工们会说:咱们杨经理这人说话挺亲切的。不同的时候,不同的事情,不同人,对杨军强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有一点认同却是一样的,那就是:他,特别有能力,工作有方法,简单的说就是能干!

一身正气,震退宵小无数

现在同项目部合作的各类供应商对杨军强是又恨又爱又佩服,为啥呢?这还得从杨军强刚到郑万项目部说起。在16年5月杨军强临危受命接手的郑万铁路施工,在他来之前这个项目已经开展一个月了,项目各项工作已经铺开,工作是千头万绪,由于新接手各项情况都不熟悉,让他一下子忙的不可开交。这个时候距离客专公司、局指对项目部的开工时间节点已经不远,需要尽快开展砂石料等物资招标。得到消息的各方人马闻风而动,纷至沓来,通过各类关系找杨军强希望由自己供应各类物资。

一个当地人开着几辆车堵在项目部大门,威胁杨军强,叫嚣道:砂石料不让我供应,你们别想出门,自己要为自己着想。面对这个局面,毫无畏惧的杨军强带着项目部仅有的几个人站在对方一群人的面前,直接告诉对方,要供应砂石料必须按照七局的招标程序走,你们用这种办法想都别想,车子必须挪开,不挪我就自己推开,坏了我自己赔,但是要损害公司的利益我坚决不干。最后,对方只能黯然收常还有一些人提着东西找杨军强,结果他们的人和东西都没有进得了他的办公室。在他的努力下,项目部顺利完成了材料招标,在整个施工期间,他所在的项目部所有材料的单价同比其他单位都是最低的,一度成了其他单位前来学习取经的地方。

身先士卒,奋战在一线

作为项目负责人,他的工作是千头万绪,各个方面都要他的协调解决,只要进了办公室,去他办公室商量解决事情的人就络绎不绝,项目书记曾经开玩笑说:找咱们杨经理谈话要提前预约,不然你去了就排不上队了。

在这中忙碌的情况下,他依然按照项目部领导班子值班表执行,夜里到施工现场值班,这些都成了常态。郑万铁路项目部是高铁施工标准化的样板,迎接的检查一个接一个,如何保持工地的整洁就成了他关心的一件事情。只要是在雨后,天气一放晴,当天晚上他就会带着项目的员工在工地一干就一晚上,不清理完便道上的泥他是不会回去的。五月份,在连续梁首件工程验收的前夕,由于项目所有工作面已经展开,进行桥下整理的工人不够,他看到后带着项目领导班子几个人,抬模板、捡垃圾、平场地整整干了一整天,直到所有物品和第二天用的东西摆放好才收工,由于一个个身上脏的不行,全都一个打笑着一个乐呵呵的走回了驻地。

彻夜守在砂石料场,只为保证进度这个目标

2016年6月河南省吹响了环境整治的号角,大量的碎石场由于不符合环保规定纷纷关闭,只余几家能够正常生产,导致碎石告急,成为了制约项目施工进度的命脉所在。到了11月份,碎石的供应越发紧张,一度好几天没有一车碎石进常在这万般危急的情况下,杨军强在同供应商沟通后,自己直接带车彻夜到碎石场盯守,哪台车是给我们运的就盯着这些车装料,一直看着货车发出去,半个月下来人瘦了一圈,但材料供应得到了保障,工地也在正常运转。这些减下去的肉,用他的话来说:值了!

郑万铁路由于环保治理的影响,导致地材价格翻番,使得项目的资金十分紧张。为了确保项目部的正常运转,他每次在确定支付款项的时候都要计算很多遍,但怎么算都很难。一文钱难倒英雄汉,很多时候是彻夜难眠,员工们都不知道他是怎么熬过来的,但是就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郑万项目部两年完成了7个亿的产值,节点工期全部按期完成,并取得了一项有一项的荣誉。项目部连续两年夺得局组织的劳动竞赛金杯奖,被中国中铁评为安标工地,被郑万客专公司评为标准化工地优胜单位等,而他本人也荣获了七局劳动模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的付出,他的魅力,却带出了一批精兵强将,他们将继续在他的带领下在祖国的大地上书写精美的华章!

(梁涛、董志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