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邵衡铁路将为湖南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2018-03-23 10: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新建怀邵衡铁路怀化南站内,中铁一局参建员工将最后一根500米长钢轨顺利铺设在线路上,标志着怀邵衡铁路铺轨全线贯通。(湖南日报3月22)

据悉,怀邵衡铁路全线将于今年内开通运营,将连接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使湖南高铁网络形成“金三角”闭环,从衡阳到怀化的动车车程不超过2小时,是连接西南地区、西北地区至东南沿海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最便捷、最快速的运输通道。

长期以来,由于地理位置和交通发展的影响,湖南地区经济发展程度较之于中国东部沿海城市地区诗明显不足的。这种局面的造成除了政策的影响之外,更多的是受制于交通。因此,想要打破这种长期发展滞后的局面,就必须大力发展交通运输,加强区域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发挥交通运输、尤其是铁路交通运输对于促进资源分配,刺激增级增长的重要作用,从而实现湖南地区的经济发展。

而怀邵衡铁路修建的重要意义就是沟通重庆、成都等西南方向大城市,优化了湖南境内的铁路网络。在时间上缩小了两地间的距离,也弱化了区域间的边界,使得城市之间的各类生产要素流动起来更加的顺畅,原来因为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的差异导致的重大区域差异也将随着铁路的建成得到缓解,使一定范围内的经济得到一种相对的平衡。一直以来湘西南地区的经济相对于湖南省长沙等城市有着不小的差距,相信随着怀邵衡铁路的通车,这种差距将越来越校

如今,经济与铁路发展之间的联系已经越来越密切,怀邵衡铁路作为湖南省贯通中西部的钢铁大动脉,它的建设完成一定会带动湖南省经济更上一个崭新的台阶。(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