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承雷锋精神 播撒雷锋种子 乔安山、邓凤兰为陕铁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2018-03-22 12:0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图/杨光

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的重要指示,引导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3月20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邀请雷锋生前亲密战友、《离开雷锋的日子》主人公原型乔安山,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学雷锋标兵、抚顺市学雷锋典型联合会会长邓凤兰为该院师生作“学习雷锋精神”专题报告。 报告会在该院高新校区博爱厅举行,该院党委副书记车绪武教授与700名师生一同聆听了报告。

年逾古稀的乔老用质朴的语言在80分钟的讲述中,紧紧围绕如何与雷锋相识、雷锋的当兵经历、雷锋做过的有意义的事情、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等内容,以自己的真实经历和感悟再现了雷锋“平凡中的伟大”,让大家感受到雷锋精神的高贵品质和人人皆可成为“雷锋”的道理,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个人。

邓凤兰的报告以“离不开的雷锋精神”为主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学雷锋给自己带来的愉悦。她强调指出,学习雷锋精神更要脚踏实地的践行雷锋精神,要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号召大家做人有理想,干事有激情,将崇高的理想信念转化为高尚的职业道德,把自己的青春和才华无私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精彩报告让大家深受教育,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同时大家也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两位不遗余力传播雷锋精神的老人。

据悉,此次学习雷锋精神专题报告会是该院“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自3月初开学以来,学雷锋活动伴随着春风如约而至,该院个人和集体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和传播雷锋精神,播撒雷锋精神种子。一股“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的春风浸润校园内外,受到广泛好评!(李鸿彬图/杨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