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站改房建作业队运用“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指导工作亮实招,出实效

2018-03-21 12:3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子淇 王建锋

3月20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电气化分公司哈尔滨站改项目房建工程顺利开工。为积极践行集团公司项目管理实验新理念,运用其指导具体实际工作的能力,电气化分公司哈站改房建作业队年初开工伊始,通过召开工作安排会,组织人员学习、编制施工方案、颁布管理细则等形式,让“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在一线工作中发挥效能。

“二个策划”:工程部迅速准确地进行了剩余工程量统计,做好施工组织计划,努力实现施组策划;工经部对于去年2017年房建作业队的已发生成本及完成产值进行成本核算、亏损分析,并作出成本预估,提出成本红线,以保证项目盈利水平,努力实现盈利策划。

“三个规范”:物资部根据工程部提出的工程数量表提前做好所需物资的预估,并提出物资、设备总控计划,以保证工程开工后的物机料供给需求,规范物资设备的管理;工经部对于既有劳务队的准入及招标资料进行整理,对已发生和未发生的结算支付列明细台账,同时对于劳务等人工成本进行控制,规范劳务队管理及责任成本实施。

“四个监管”:工程部根据蓝图完成工程数量表及复核台账,对现场实际情况及所在地特殊情况进行工期倒排,详细安排至节点计划、月计划、周计划,并编制对应的施工方案、施工作业指导书、技术交底,和劳务队仔细沟通,达成共识,以监管里程碑计划;工程部整理资料,确保内业资料的真实性及完整性保证迎检合格,以监管信誉评价的不扣分;安质部组织大家进行安全质量红线相关体系文件的学习,并因地制宜地针对本项目提出应注意事项,摘取核心点制成小册子人手一份,并对管理人员及现场人员编制安全质量试卷进行保证,以做到安全质量的监管;工经部门细化完善变更索赔台账,努力开拓思想路线,使二次经营进展程度加深,以监管项目盈利水平。

“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实验管理法一经出炉,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各项目关键岗位人员集中学习、解读核心内涵;通过指导各项目部制作宣传画报、专题知识展板、内部刊物开辟专栏、网络平台推送等多层面方式做到学习宣贯无死角,切实把运用“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纳入指导具体工作常态化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