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为你送去春天里的第一道阳光

2018-03-21 11:5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刀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站广场左侧正在举办2018年长沙市“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当日的长沙站“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由长沙市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长沙站联合组织,有45家用工企业汇聚于此。当日上午,这些用工企业便招了1500多人。

“针对节后务工人员集中返程的特点,我们联合地方政府搭建招聘平台,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很多选择,吸引他们返乡就业。”长沙站宣传助理殷新平说。

每年的春运工作从客流运输量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春节前的返乡高峰,还有一个就是节后的务工客流的高峰。铁路人为了春运可谓费尽心思,使出“十八般武艺”,就是为了老乡回家过年。从早些年的一到春运的一票难求,拥挤的车厢,脏乱差的乘车环境都让我们苦不堪言。不过从高铁的开通后,互联网实名制购票,铁路人不断推陈出新的便民措施,大大的改变了春运灰头土脸的原有的面貌。待旅客如亲人的口号,厕所革命的到来,无论在车上还是在车站我们乘车人都有了眼前一亮感觉焕然一新的体验。

回家吃完团圆饭的老乡们以前总是急急忙忙,忧心忡忡的跑去车站买票,甚至彻夜排队只为一张火车票的画面我们依稀可见。如今车票已不再是稀罕物了,铁路人贴心的把招聘会开在家门口,让你可以安稳的舒心的挑选中意的岗位,再也不用担心买不到票,找不到工作的烦恼了。铁路部门联合地方政府搭建公益平台,使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成为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