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多措并举防“春困”

2018-03-20 21:3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进入春季后,温度不断升高,机车乘务员在值乘过程中容易出现“犯困、打盹”等现象,给行车带来不小安全隐患,为此,济南西机务段从加强思想教育、严格待乘管理、加大添乘指导力度等方面入手,确保乘务员精力充沛上线作业,保证运输安全。

为让乘务员深刻认识到“春困”带来的风险,该段新媒体工作室收集了铁路历年因“春困”引发的事故案例,做成宣传片在派班室、侯班楼、各运用车间循环播放。除此之外,他们还组织机车乘务员分批次参观该段安全警示室,通过算账对比教育强化乘务员的“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教育乘务员按章作业。

该段严格乘务员待乘制度,从源头根治“春困”发生。要求安全科、检查大队、车间等管理人员加大对乘务员待班、强休情况的检查力度,严格管理手机使用,对各公寓进行不定时检查,坚决杜绝乘务员待乘过程中上网、聊微信等影响休息的情况发生,对检查发现违反规定的人员一律从严考核,保证乘务员休息良好,杜绝乘务员疲劳上线作业。

该段还将管理人员出勤把关、添乘指导作为预防“春困”的重要防线。各运用车间规定,车间班子、车队长、车队支部书记、指导司机等管理人员均需上线添乘指导,利用添乘和巡视时机,加强对乘务员行车作业过程管理,时刻提醒乘务员加强瞭望、按标作业、保证安全。对于兖州北站、济南西站、兖石线等调车作业多的特殊交路,各车间还确定了重点盯控区段和人员,确保关键环节、关键机班趟趟有人添乘把关。(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