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安铁警王岳政:大漠铁路线上的“老黄牛”

2018-03-20 17:3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高旺

当一列列奔驰的列车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时,当我们卧床享受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成果时,当我们乘坐列车穿梭于祖国四地,游走于美食之地、奔波于城际之间时,是否会想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背后的艰辛与坚守呢?

肩扛“卫士”旗 守好西铁“北大门”

延安铁路公安处神木西站派出所位于陕西省神木县锦界镇,处于陕蒙交接处是西安铁路公安局最北端的派出所,铁路沿线村庄分布在毛乌素沙漠腹地,自然环境恶劣,夏季酷暑,冬季严寒,交通十分不便。老教导员王岳政80年代初参加工作,从铁路基建“扛膀子”干力气活到改行干铁路警察工作,经历了国家铁路事业发展的历程,作为所里年龄最大、资历最老、阅历最丰富的老警察,工作近四十年,吃的苦、受的累是青年民警不能相比的,可以说将自己的半辈子都奉献在了铁路事业,他就是万里铁路战线的典型缩影。老王虽然五十多岁了,但是始终有颗青春之心,工作上丝毫不落后年轻后生,依然干劲十足,在工作中始终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忠实履行一名人名警察的职责和神圣使命,为做好2018年春运、两会安保工作,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在身患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情况下仍坚守岗位,冒着严寒、抵着黄沙带领队员走村入户搞宣传、一步一个脚印开展线路巡查,保卫着这铁路运输线,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守好西铁“北大门”。

初心不忘 心系群众

铁路公安工作与其他工作相比,有其特殊性,大部分民警都是为大家舍小家,背井离乡,奔波于铁路线上。老王也不例外,为了工作从河南老家辗转关中又来到陕北工作,“不管走哪里都是为人民服务”是老王的口头禅,在工作中,他也时刻践行者这句话,充分发挥党员模范的带头作用,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总是挺身而出,服务人民,由于神木西站地处沙漠腹地且不办理客运,辖区沿线百姓出行、办事极其不便,因此交通问题便是沿线村民外出的大难题,时时有村民到派出所求助,老王总是有求必应,在能力范围内积极的为沿线村民乘坐火车外出提供帮助,还利用外出县城办事之余为沿线村庄老百姓代领包裹、捎买物品、免费复印证件等便民小事,受到了沿线村庄群众的高度好评,老王在平凡的岗位用一串串真实的事迹书写“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用心传帮带 余热暖警营

作为抓政治思想工作的教导员,老王有自己的法子,在工作上关心大家,在生活上关爱大家,乐于倾听老同志的意见、倾听青年民警的心声,喜欢利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来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老王年纪虽大,但为让自己与时俱进、不落伍,他总是用闲暇时间与青年民警进行交流、学习、掌握一些新事物,用自己的带头行动,为青年民警做榜样。由于派出所比较偏僻,环境也差,每年分来的新民警或多或少有些畏难情绪,老王针对这种情况总是以身说教、用自己的人身经历解答疑惑,传授工作经验,鼓励青年民警成长,告诫青年民警们以后无论在哪一个岗位,都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努力完成组织赋予我们的各项任务。所里吃菜不方便,为了让大家吃到新鲜蔬菜,老王每年开春总是能亲自上手带领大家进行“菜园子”建设,自给自足,解决所里吃菜难的问题。所里的民警、辅警都不是本地的,所里也没有专门的做饭师傅,有些人不习惯所里的伙食,总吃一些方便食品,老王面对这种情况,总是隔三差五的亲自上手、大展厨艺,不仅为大家改善了伙食,更是稳定了队伍,让大家体会到了“家”的感觉。

环境尽管艰苦,但是教导员王岳政在神木西这片荒漠上,从建所到今始终扎根基层,传承着"传承、务实、打拼、奉献"延铁精神,诠释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使命要求,为一趟趟回家的旅客列车保驾护航,正所谓“信念的坚守因为热爱、生命的价值在于燃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