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摊”创效责任目标分劈到每位“经理人”

2018-03-20 09:3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近日,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将确定的经营任务目标分劈到所属的二级公司,让每位“经理人”肩上有压力、挑重担。

这个公司所属的经营性二级公司10个,经营范围包括石化产品购销、招标招商、日用百货零售、专用线机车委管服务、保险经纪等8大板块,业务项目涉及石油化工、机车租赁、汽车贸易、网络传媒、保险代理、消防器材等40余项,这些二级公司的“经理人”都是经营创效的主体责任人。这个公司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教育活动为契机,采劝经理人”座谈会、形势任务宣讲会、经营分析会等方式,向他们讲清西安局集团公司经营形势任务与工作要求以及下达给公司2018年经营目标任务,尤其是讲透西安局集团公司市场创效分类考核的新变化和“鼓励从外部市场获得效益”的新要求,等强传递经营压力,增强每个“经理人”的创效意识和责任担当。

这个公司采劝定指标、定责任、定措施”的方式,依据各二级公司上年度经营任务完成指标及自身所掌握经营资源等具体情况,经过认真核算和广泛征求意见,将公司目标任务分劈至各二级公司。这个公司在认真总结去年经营工作得与失、分析市场环境利与弊的前提下,谋划确立了以打造“四个品牌”、实现“四个提升”、形成“一个业态”为内容的经营工作思路,制订了推进实施措施,明确了具体要求、工作标准及项目责任人等,确保责任到人、项目落地。在此基础上,这个公司采取经营专项督办、协调会等措施,及时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确保全年经营任务按期兑现。

此外,这个公司认真抓好工效挂钩、增收节支、业绩考核等办法落实力度,将盈亏指标同各二级公司工资收入挂钩考核,以此激发全员抓经营、闯市尝增效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今年1月份至2月份,这个公司实现经营收入2亿多元、利润660多万元,为实现全年经营任务目标打开了良好局面。

二0一八年三月二十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