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为集中修安全“保驾护航”

2018-03-19 17:0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陇海、京九线一阶段接触网集中修作业安全有序,自3月18日以来,郑州供电段从施工组织、行车防护、人身安全卡控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集中修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

该段提前组织人员全面掌握设备问题隐患、针对作业项目学习检修工艺、布置安全卡控和质量监控重点、熟悉作业现场环境和“危险源”卡控措施,并充分利用作业指导书、可视化分工、工前预想会等形式,使作业人员明确作业范围、地线位置、作业车位置、安全注意事项等重要项点,确保集中修作业组织井然有序。

该段利用视频记录仪加强集中修作业的安全监控力度,对现场作业过程进行时时监控,并组织专人采取视频回放的方式,在每次作业后对现场作业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研判,对出现的违标、不安全因素进行详细分析,制定相应的卡控措施。

同时,该段严格执行《现场作业“安全风险红线”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引导教育行车防护人员认真执行运统-46签认制度,设置好行车防护,在作业地点两端按规定距离设置专职行车防护员进行现场安全防护,做到作业不结束,安全防护不间断。

此外,该段还组织专人在每次作业前对绝缘工具、受力工具、计量仪器仪表、对讲机等工机具的状态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各类工机具状态良好,满足现场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