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拉林铁路代建工程指挥部举办营业线安全施工培训

2018-03-19 15:3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四公司  王兰苹

为加强项目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3月17日-18日,中铁二十一局拉林铁路代建工程指挥部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营业线安全知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拉萨安检大队及中铁十二局集团工程养护公司相关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既有线施工管理经验的领导为培训人员讲课,他们根据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和现场防护员、安全员的应知应会、必知必会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专项培训。授课内容涵盖了《青藏铁路公司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营业线施工登销记制度具体内容、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防护及相关案例分析等内容。

培训结合拉林铁路施工特点,生动形象的讲解了营业线施工安全知识,运用幻灯片把近几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剖解,并通过对安全防护用品正确使用的现场演示,使学员们对安全意识和营业线施工安全知识方面有了快速的提高。

培训期间,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参培人员学习积极性很高,认真听取讲解并做笔记。培训结束后,还组织进行了营业线施工安全考试,全体学员一致通过,成绩达标。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培训人员对铁路营业线施工的安全知识,熟悉和掌握了铁路营业线施工的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安全工作等要求,参训人员也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知识吃透、融会贯通,尽快运用到施工现场去,为提前预防、彻底杜绝营业线施工事故提供保障,同时也为今后施工生产的安全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拉林铁路代建工程指挥部上场之初就非常重视既有线施工安全管理,在建家建线的同时,就及时启动安全系统教育、培训工作。要求指挥部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一切以安全为前提,实行一票否决,让安全工作一路绿灯,将拉林铁路建设成为平安工程,品牌工程!

(四公司  王兰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