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让数据检修机车成为常态

2018-03-19 12:1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3月19日,HXD3-0002机车进入济南西机务段济西检修车间进行机车春季检修工作。车刚入库,该车间质量室组长刘建辉就登录了机车故障履历系统,将机车的惯性信息进行下载后分发到车间的各检修班组。

接到故障履历信息后,机电一组组长王光东仔细分析后发现,该车在以往的运用过程中多次出现过电流信息。他立即组织班组2名职工对该车的CI单元体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车的1个单元体存在故障隐患,根据检修工艺要求,他们为该车更换了新的单元体。随后,王光东将本次施修的记录上报给质量室进行登记,为机车建立电子施修档案。

提高数据检修机车能力是该段在今年机车春季整修工作中重点一环。机车故障履历系统将机车近几年的运用过程中的信息全部收入其中,机车入库,机车故障履历一目了然,让机车的检修方向更准确,检修效率大大提高。除此之外,该段还配备有机车动态监测系统,能动态监测检测机车走行部、受电弓、轮对轮缘等部位,配套的数据中心能及时地分析出机车存在的故障、隐患。“数据检修替代了部分人力劳动,在减轻职工工作强度的同时,还提高了检修质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数据检修范围,让数据检修机车成为常态。”该段技术科科长刘明杰说。

据悉,该段2018年机车春季鉴定整修工作自2月24日开展以来,各类数据平台共收集到的机车数据信息近万条,发现故障隐患5处。(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