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甜永项目部快马加鞭赶梁场

2018-03-18 14:5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高鹏飞

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龙不抬头天不雨”,17日,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就迎来了新春的第一场春雨。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刻,坐落在庆城县高楼乡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银百高速TY13标项目经理部所有职工在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手中的工作。

“咱们2号梁场施工迫在眉睫,节点工期只有40天,倒计时还有35天,趁现在还没有到真正的雨季,希望大家抓住梁场施工的黄金时间,管理好现场的个个施工环节和施工工艺,尽快完成基坑开挖、龙门吊安装、钢筋场地及生活区厂建工作,为下一步施工提供有利条件,大家要及时反应沟通施工中的难点、重点工程,齐心协力优化施工方案,必须保质保量按业主要求完成节点工期……”项目经理康勇对主抓梁场施工的副经理和技术主管交待部署着艰巨任务。

甜永项目2号预制梁场设置在K189+000左侧20m处。梁场占地面积为30462㎡。

场内规划功能区有梁板的预制区、存放区、钢筋加工区、办公生活区、模板堆放区、蓄水沉淀池、场内道路及排水设施等。梁板预制区共设置22个制梁台座,其中箱梁台座12个,空心板梁台座10个,台座采用C25钢筋混凝土浇筑,宽0.92m,上铺设5mm钢板并采用角钢包边。梁板存放区设置16m存梁台座、20m存梁台座、40m存梁台座,台座采用混凝土浇筑。预制区、存放区、钢筋加工区、模板存放区都采用15cm厚C20混凝土硬化。本项目K184+560~K190+450里程段梁板均在此加工,共计担负16m、20m空心板梁90片、20m箱梁52片、40m箱梁82片,共计制梁224片。

据悉,梁场的场地现已平整完毕,正在进行紧张的龙门吊轨道基础开挖、场地、钢筋场生活区的地面硬化工作,为下一步龙门吊安装、钢筋棚安装、梁板预制台座、场内硬化、场内排水等工作打基储抢工期。(陈令弟 高鹏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