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朔黄运输处:技改助力行车安全

2018-03-18 14: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华

近日,鉴于所属的直流机车加装的DKL(逻辑控制装置)控制箱使用周期超限,再加上朔黄铁路近期发生了多起因DKL控制箱的控制板故障导致机车监控失电的故障现象,中铁十五局集团朔黄铁路运输处对其直属的10台直流车监控电源进行了技术改造,消除了重大的安全隐患,维护了正常的行车秩序。

机车DKL控制箱正常的使用寿命一般是6-8年,而工作年限超过其使用寿命的DKL控制箱的使用性能就难以保证。电力机车出厂后进行加装的DKL控制箱主要实现了监控电源、备用电源、低速不撒砂及自动降弓这四项功能,切除DKL控制箱后,就需要及时采取一定的措施保证以上大多数功能的正常使用。

根据朔黄运输处下发的《关于SS4改电力机车撤除DKL控制箱技术改造的有关通知》文件要求,经会议研究决定,自文件下发之日起,检修工队联合技术教育部门利用机车小辅修入库检修作业时间及时进行监控电源技术改造,有效遏制了机车在运用中因DKL控制箱或93阀压力开关故障而导致的监控电源非正常失电问题。

改造的内容根据DKL控制箱实现的四大功能主要涉及4个方面,分别是:通过加装一个转换开关控制665KA中间继电器间接控制监控电源;备用电源则是通过对665KA上的接线并联联锁实现;低速不撒砂功能被取消,搁置不用;自动降弓动作后的常用制动由BCU(制动控制器)控制,蜂鸣报警装置则由自动降弓电控盒控制。

截止到3月17日,朔黄铁路运输处已经完成了所有直属机车的监控电源改造,通过此次技术改造,不仅优化了监控设备供电方式,还提高了电力机车监控设备电源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更加方便了设备维修及机车故障处理,实现了机车性能在DKL切除期的良好过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