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兴泉铁路兴宁4标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2018-03-18 14:0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3月16日晚上20点半,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兴宁4标项目经理部党工委,组织本部全体干部职工,到石城县电影院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该部大片几乎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稳健发展、突飞猛进的基础建设成就,包括十九大报告中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重大论述,以纪实手法的震撼视觉形式,在宽大屏幕上显现出来:——那一座座飞津济渡,跨越江河湖海的中国高铁大桥,一条条四通八达,状若黑色玉带的中国高速公路,一辆辆高速贴地飞的中国“和谐号”……,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勤劳勇敢和无上智慧,一幕幕的视觉盛宴,撞击着观看者的灵魂。

有位工程部的年轻职工感慨地说,我喜欢到电影院看电影,尤其是《大闹天宫》《天将雄师》之类的3D电影;几乎每次都看得不要不要的:但这部《厉害了,我的国》,才是真正看得我热血沸腾的大片。到现在我才真正理解到,200多年前拿破仑说的哪句“狮子睡着了,苍蝇都敢落到它的脸上叫几声;中国一旦被惊醒,世界会为之震动。”是什么含义。如果现在拿破仑还健在,猛然看到这部《厉害了,我的国》,他也一定会对我大中华“东方睡狮”,更加崇拜得五体投地,不!肯定是全体投地。

还是该部党工委书记高湛齐说得好:电影中记录了很多我们中国铁建的建筑业绩,这是最值得我们铁建人骄傲的地方。我们全体参建员工,也要有一个坚定信念,争做新时代的“高铁之锤”,把兴泉铁路的琴江特大桥、跨泉南高速特大桥、省界隧道等工程,打造成百世流芳的建筑丰碑,打造成红色苏区的靓丽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