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开展 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学习

2018-03-15 09:4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为加强对徐盐铁路2标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4日晚上,徐盐铁路2标组织26名驾驶员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学习。

会上首先播放了安全行车常识视频、以及道路交通事故的合集视频,提醒驾驶员交通事故的悲惨后果;随后学习了水电四局有限公司机动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办法及徐盐铁路项目部的管理办法;接着对驾驶员安全驾驶及职业素养及礼仪进行了学习。

最后,结合公司内发生的实际案例,分析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一是驾驶员原因,驾驶员违章驾驶、驾驶员疏忽大意、驾驶员判断失实或错误、驾驶员操作处理错误、驾驶员的体力或精力不足、驾驶员无权驾车上路等;二是车辆原因;三是道路及道路环境原因;四是行人、乘客及骑自行车、电瓶车人的原因。

会上针对这些容易造成事故的原因,总结出了如何有效的预防交通事故,在遇到交通事故时如何进行应急处理,如驾驶员要保持足够睡眠、冷静判断处理、先控制方向后制定减速等安全驾驶技巧。同时,驾驶员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爱惜公司车辆,驾驶员管理者要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

最后副指挥长葛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大部分的交通事故都是驾驶员疏忽大意,精神不集中导致。驾驶员在日常驾驶工作中,要熟练掌握交通安全基本知识,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项目部、公司负责,不断加强自身安全意识,自觉遵章守法和安全文明驾驶,做到警钟长鸣,关爱生命、平安出行。

培训学习(刘君 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