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方向K1108次列车恢复邓州站始发

2018-03-15 08:4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宋峰

K1108次水牌.jpg

记者从南阳车务段获悉,春运结束后,上海方向K1108次列车又重新恢复从邓州站始发。

生活中,经常有旅客有这样的疑问:既然是南阳始发到上海的列车,为啥车牌上还有“洛阳、邓州”这样的标示呢?其实,这趟车用铁路行业术语来解释,就是一列“套跑车”。

“套跑车”就是指一列火车不止跑一趟线路,往往在跑完一趟长途后,在整备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利用发车间隙跑短途,以避免车底在到达终点站后整备期间的资源浪费。

由于南阳铁路地区没有列车整备场所,所以郑州集团公司管内开行的列车车体,均由郑州、洛阳等地开出。通俗地讲,就是列车全面进行安全检查、卫生保洁之后,从洛阳客车技术整备所开出,容光焕发地开始它的出乘之旅。

以K1108次列车为例,列车中午11:02从洛阳站始发,15:40到达邓州(4705次)。在邓州站,列车要临时停靠几个小时,19:30从邓州始发开往南阳(4746次)。到达南阳之后,列车在站停靠一个小时左右,21:30开往上海(K1108次)。列车第二天中午13点左右到达终点站上海,在短暂停留2个小时之后折返开往南阳(K1107次)。第三天早上5点半左右,列车到达南阳。短暂休整约4个小时后,列车上午10点左右折返开往洛阳(4706次)。至此,列车乘务人员这个班次的出乘任务结束,列车也将被送入客车技术整备所进行安全检查和清洁保养,等待下一次出发。

在整个列车运行过程中,尽管车次很多,但始终是同一列车体。需要说明的是,如果旅客从邓州站上车前往上海,需要购买4746次、K1108次两张车票,中间不用下车即可直达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