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春开学第一课 护路宣传话安全 ——随州市各地大力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宣传

2018-03-13 17:1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纪春光

“请问能不能在铁路边玩耍?看到别人在铁路边玩耍应该怎么办?”

“不能在铁路边玩耍,这样不安全。要是看到别人玩了我就喊他们不要玩了1广水市长岭镇港昌小学四年级学生踊跃举手抢答铁路青年宣传员提出的问题。

这是今年3月13日上午长岭镇护路办联合随州车站派出所和平林工务车间在广水市长岭镇港昌小学开展安全宣传中的一幕。

港昌小学紧邻汉丹铁路,学校现有师生1700多人,有近一半的学生居住地在铁路附近,上下学都要经过铁路线路,学生的安全一直是学校最为担心的问题。 “学校也经常对学生放学后的安全问题进行强调,由于缺少专业知识,总感觉讲的不到位。”说到学生的安全问题,不少教师有着说不完的话,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政教主任宋艳萍对学生安全教育感触颇深。

今年春季开学后,随州市护路办要求各地把贯彻《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和铁路安全知识作为在校学生安全教育的重点,持续开展以“爱护铁路、远离铁路、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全市铁路公安机关和铁路运输企业联合各县市区和乡镇护路联防组织,抓住新春开学时机,大力开展路外安全宣传。由公安民警、铁路职工和护路专干组建“安全宣传小分队”,进校园、进教室、上讲坛,采取集中宣讲、讲解挂图、互动问答、有奖征文等形式,向学生们讲清在铁路边玩耍、行走、放牧、升放风筝、放置障碍等存在的危害,教育他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爱护铁路的良好习惯,积极宣传铁路知识,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和“爱路护路好市民”。新春开学以来,各地宣传中小学校38所,受教育学生3万多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