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严控机车质量源头 确保机车供应充足

2018-03-13 16:4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近日,为全面提升机车质量,集宁机务段以增强质量意识,进一步完善机车质量控制体系,突出整治重点,保证机车供应。

该段利用交班会、学习会、班组点名会等形式,教育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客车无小事”、“走行部无小事”的理念,严格落实工艺范围,强化自控、互控、他控,保证质量节点全面受控。为了控制机车质量源头,该段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检修工艺标准和作业指导书,落实“八防”管理办法,建立健全机车“零公里”评价、过程监修、问题追责等质量控制体系,保证各项技术标准有效落实。

该段以确保客车安全为重点,突出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车顶部、直供电、安保装置等关键部位质量全过程控制,对存在的活项发现一件、整治一件,确保出库机车质量合格。牢固树立“信息是黄金”的理念,将所有机车信息纳入信息平台,对机车各类动静态质量信息从人、机、料、法、环等方面实行专人专业、定性定量分析,跟踪落实,闭环处置。

该段优化机车检修、整备生产组织流程,合理安排机车检修计划,积极恢复待修配件备品,对一般活项临碎修机车抢修做到不过夜,保证机车正常供应,为运输一线提供数量充足、质量优质的动力资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