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油菜花献爱妻

2018-03-13 14:0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昨天是女神节,又没能陪我的女神一起过节。”3月9日早晨,忙碌了一个通宵的田灵下了夜班,想起答应妻子的承诺,心里充满了无奈。

田灵是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检车专修组的一名职工。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这已经是田灵结婚五年来的第十二次爽约。

田灵是名副其实的“查漏人”,肥皂泡里保安全是他的日常工作。每到一个卡口,他便将配好的肥皂水慢慢涂上。过一会儿,如果没有气泡产生,继续向下个连接处走去。

春运期间,客车上线率高。田灵钻地沟给车下各制动管系涂打肥皂水,还要上车在各风表连接处查漏。一辆车有100多处地方需要涂肥皂水,田灵平均每天要走超过2.5万步。田灵自豪地说,咱这运动量,每天都领跑微信朋友圈。

付出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在事故隐患面前,任何一次的漏检、一次偶尔的偷懒,都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田灵用脚步丈量安全,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安全的康庄大道。

路上,大片的油菜花盛开着,田灵俯身摘下一朵油菜花。回到家里,看着妻子,田灵很愧疚。妻子拉着田灵的手安慰他:“老公,你有工作要做,我能理解。”

“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给我的女神拍张照,我要好好保存着。”田灵把油菜花别在妻子的头发里。正要拍照,田灵的手机响了,传出熟悉的歌曲: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通讯员 李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