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项目部来了位知心大姐

2018-03-13 14:0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强

我们项目部来了一位知心大姐,严格意义来说,我们应该管她叫阿姨,但是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叫她李姐。自从李姐加入我们工程部后,之前紧张的气氛,疲累的工作状态渐渐烟消云散了。李姐是一位见多识广,经历过很过项目的老前辈。这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好处颇多,在我们抱怨工作太累、值班辛苦的时候李姐就讲起了以前她在项目上的工作与生活。很难想象像李姐这么一位柔弱的女人居然也干过现场测量放样,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相比于现在的全站仪,以前的经纬仪都是老古董了,操作更难,计算更复杂,但就是在那样的环境下,李姐依然能轻松的完成项目上所有的测量工作。更让我佩服的是,晚饭之余,李姐还要把当天用过的钢尺擦拭保养,先用湿抹布擦一遍,接着干抹布擦一遍最后还得用油布在擦拭一遍,这真是让我汗颜啊,回想自己在项目部领的小钢卷尺不是丢了就是生锈坏了,每次到了用的时候就着急忙慌满办公室找尺子。

自从李姐来了之后,她每天都叫我们起来吃早饭。每天晚上加班完之后,李姐都问我们谁明天早上想吃早饭,她可以叫起床。我上班已经两年多了,在项目部吃早饭的次数不算多,但是在李姐的感染下,我也逐渐开始早起,在食堂吃早饭,这样一上午的工作也更有劲了。

李姐刚来的时候我们大家还不熟悉,早上一进办公室首先听到李姐的一句“早上好”这让我有些不习惯,因为我们办公室从来没有这样的习惯啊,大家都是点完名就开始忙自己的工作了,简单的一句“早上好”,让人感觉暖暖的!

李姐在我们办公室担任资料员兼调度员,可别小瞧了这份工作,这还真不是一般人能搞定的。由于地铁项目的特殊性,我们每天日常的调度报表不下五份,遇到特殊情况还可能更多,面对不同的单位,不同的部门,李姐总能把产值、形象进度以及各种施工计划安排的妥妥当当。原来李姐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她自己做了一个表格把有关本工程的所有调度信息以及需要上报的内容整合在一起,需要时经过简单的加工整理就可以上报。我见过她的那个表,手写的一张A3大纸,上面的内容按表格的样式区分,不同的单位,不用的部门都有分类。每天按照进度累加,不仅效率高而且还不容易出错。

闲余时间李姐总是鼓励我们年轻人要多学习,多考取资格证,正因为年轻所以才有精力有时间去看书学习,等到上了年纪想学都力不从心了。李姐还告诫我们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20岁的贪玩,造就了30岁的无奈;30岁的无奈,成就了40岁的无为;40岁的无为,奠定了50岁的失败;50岁的失败,酿就了一辈子的碌碌无为!一辈子一眨眼就没了!李姐还给我们讲述了好多公司的老领导都不忘学习的故事,其中一位老领导坚持学英语的故事让我们深深的反思,活到老学到老这是不变的真理!

自从李姐来了之后,我们办公室多了工作学习的劲头,少了工作太累、生活太难的抱怨;多了积极向上的热情,少了死气沉沉的氛围;热爱生活,热爱工作这就是对知心大姐--李彩莲最好的诠释。

(杨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