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地铁五分部二工区开展“三个一”活动“亮剑”施工安全管控

2018-03-13 09:0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志伟 黄钟

为加强施工安全管控,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广州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二工区积极开展了以项目经理带队的“三个一”活动,即每月组织一次安全风险分析会,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每月至少参加一次班前讲话。通过“三个一”活动的开展将项目经理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到了实处,在项目上营造了“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为项目的安全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由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广州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二工区承建的广州市轨道交通18和22线番禺广场站全长540米,标准段宽为52.25米,为地下五层三柱四跨式站台车站,具有地质结构复杂,技术难点多,风险等级高等特点,被中铁建股份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列为2018年度重难点工程,施工安全管控压力大。加之近期地铁施工安全事故频发,令地铁施工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安全管理再流于形式的话就是自掘坟墓,必须真抓实干,加强施工生产安全管控刻不容缓。在这种背景之下,二工区认真分析了当前项目安全形势,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提出将安全管理从“事故管理”向“风险管理”转变的要求,把风险管理放在隐患治理前面,构筑“群防、群控、群治”的安全体系,通过超前辨识、提前教育、监督检查等手段实现施工现场的安全管控。以此为契机工区掀起了以风险分析、班前教育和隐患排查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安全活动,通过“三个一”活动的开展,促进全员参与,项目经理及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责任增大,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增强,项目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提升,项目整体安全形势有了很大的改善。

(丁志伟 黄钟 )

附图说明:

图1、召开月度项目风险分析会

图2、组织班前安全教育

图3、开展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