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QQ群里话生产

2018-03-12 15: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平刚

“博马路施工较好,继续努力……”

“徐军,你把农场干活的照片多发几张。”

“老周,你把近期边境路过车情况简要汇报一下。”

“基桑加尼工作汇报,今天完成 ……”

自2017年11月25日以来,每天晚饭后,中铁七局三公司海外分公司办公QQ群里都会热闹非凡,或语音或图片现场汇报信息不断刷屏。

海外项目点多面广,地域跨度大,加上当前政局和安全形势趋于紧张,不便于长距离、跨区域视察现场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对施工现场的了解和管控,及时、准确、全面了解现场施工进度、资源配置、问题和困难,达到优化组织、加快进度、纠正偏差、避免损失的目的,在公司分管海外生产经营工作的副总经理李绍友的倡导下,自11月25日起,每天18时,海外分公司办公群里各片区负责人准时进行当日施工情况语音汇报,并配发图片,形象直观介绍现场当天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在五大片区负责人及工点负责人汇报结束后,李总逐个片区进行指导反馈,或提出意见建议,或给出解决方案,或鼓励继续有序推进,风雨无阻,从未间断。

现场情况网络通报会时间虽短,却是一种高效的沟通方式,此举拉近了现场和后方总部的距离。通过一个月的实践,提高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时效,达到统一思想、提高意识、团结协作、比学赶超、促进管理的效果。

如今,每天晚上6点至8点,在海外刚果(金),无论你是在营地散步、餐厅看电视或是办公室加班,跨越地域的当日现场情况播报就像《新闻联播》一样准时开播,覆盖刚国(金),服务海外。

(郭平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