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站车合力为旅客快速中转

2018-03-12 15:1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心湖微澜

节后,随着大批务工人员进疆,新疆铁路迎来“后春运”客流高峰--务工人员进疆流。因务工人员主要进驻南北疆,每年这一时期客流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吐鲁番、奎屯等车站,吐鲁番车站是中转南疆方向旅客列车的唯一枢纽,为缓解压力,新疆铁路部门自2月26日--3月20日不仅加开了吐鲁番至喀什的务工专列,还加开了吐鲁番至和田、吐鲁番至阿克苏的多趟临时客车,以缓解压力。  

为方便旅客随到随走,快速中转,新疆铁路站车密切配合,畅通信息,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进疆中转南北疆客流接续组织。在此期间,乌鲁木齐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车队制定措施,要求从折返站开车后利用列车广播分区段为进疆旅客进行“吐鲁番中转南疆接续车次”的宣传介绍,每日不少于六次:“旅客朋友,本次列车前方到站为吐鲁番站,吐鲁番站是南疆中转最便捷车站,列车正点到达吐鲁番站的时间是7点06分,有从吐鲁番站中转去往南疆方向旅客,需要购票或换取票的旅客,可经由一站台中转售票(候车)专用通道直接进入售票厅办理,已经购买了车票的旅客可由一站台中转售票(候车)专用通道直接进入候车室。吐鲁番站中转到南疆的各次列车有:1. 由吐鲁番开往喀什方向的旅客列车共有3趟,K453正点在吐鲁番站发车时间是1:44分,到达喀什站的时间是当日20:30分;K169次正点在吐鲁番站发车时间是4:56分,到达喀什站时间是当日21:40分;K9787次正点在吐鲁番站发车时间是12:43分,到达喀什站时间是次日6:05分。三趟列车吐鲁番至喀什的硬座票价为均为163.5元。

2.由吐鲁番开往和田方向的旅客列车有2趟, K9719次正点在吐鲁番站发车时间是11:46分;到达和田站时间是次日11:45分,吐鲁番至和田的硬座票价为206元。7557次正点在吐鲁番站发车时间是19:03分,到达和田站时间是第三日0:43分,吐鲁番至和田的硬座票价为84元。

3.由吐鲁番开往阿克苏方向的旅客列车共有6趟, K9757次正点在吐鲁番站发车时间是1:57分,到达阿克苏站时间是当日13:54分;K543次正点在吐鲁番站发车时间是4:21分,到达阿克苏站时间是当日15:06分;K595次正点在吐鲁番站发车时间是16:48分,到达阿克苏站时间是次日7:00分;K9777次正点在吐鲁番站发车时间是21:10分,到达阿克苏站时间是次日7:42分;K9783次正点在吐鲁番站发车时间是22:34分,到达阿克苏站时间是次日8:49分;K9773次正点在吐鲁番站发车时间是23:02分,到达阿克苏站时间是次日9:57分,六趟列车吐鲁番至阿克苏的硬座票价均为112元。

4.由吐鲁番开往到库尔勒方向的旅客列车有1趟, K9769次正点在吐鲁番站发车时间是8:26分,到达库尔勒站时间是当日13:30分,吐鲁番至库尔勒的硬座票价均为50.5 元。”

除此之外,各车厢乘务员主动向本车厢旅客进行宣传,重点做好有接续中转意向,且未购买车票旅客的营销宣传,根据旅客问询主动推荐宣传、引导旅客通过铁路购票乘车。

经这一便民服务的实施,很大程度上为广大旅客解决了中转难的后顾之忧,让旅客的“后春运”之路更加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