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奶奶,我就是您的孙女

2018-03-10 20:3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我年岁大了,牙口不好,吃点面条就行,农村人也没那么多讲究!年轻时候不注意落下腰的毛病,就是腰不好,使不上劲,是个废人喽1老人说着呵呵笑起来。“奶奶,您可别这么说!您看您都85了吧,还一个人出这么远的门,这精神头和身体素质已经是太好了,好多比您年岁小的人都不如您呢1一个年轻女孩安慰道。听到这段对话你可能会觉得这是祖孙俩之间的普通对话吧,也是也不是,这其实是发生在一天前还素不相识的“祖孙”间。

3月6日13:20分,Z70次列车停靠在乌鲁木齐南站。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七组14号车厢乘务员李银平在车门口立岗时迎接上来一位头发花白、走路蹒跚的老人。送行的老人孙子介绍说老人要独自乘车去石家庄北站,老人的闺女会来车站接她,老人虽然年岁大了,但是身体健康没啥毛玻 李银洁用心的记在了心里,开车后忙完她就来到17号下铺何奶奶跟前“报到”,一言一语中的关心自自然然,“报到”次数多了,同包房内的旅客以为两人原本就熟识。何奶奶是个健谈的老人,感受到两位乘务员的关心,脸上笑容多了起来,一会见不到李银平的身影,还会牵挂她,自言自语:唉,那个小姑娘是不是下班了……何奶奶上卫生间时,李银平当之不让的成了小助手;该到吃饭的时候,李银平又是端粥又是泡面又是倒水忙忙碌碌。

石家庄北站快到了,李银平把老人的行李提前拿到车门口,她把老人安全地交到接站的亲人手里时,何奶奶却拉着她的手不舍得松开了,李银平说:“奶奶,你回去了好好休息,想我了就给我打电话,我陪你聊天,我就是您的孙女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